雷锋精神,与我们同行

记中船726所可爱的志愿者们

发布时间:2019-04-02

微信图片_20190321154815

微信图片_20190321155944

微信图片_201903211559441

春寒料峭,虽然气温还是让我们感到阵阵的寒意,但是在这个季节里,有一种精神,却随着春天的脚步融入我们的生活,它不是瞬间的光芒四射,而是让每一颗心都涌动着温暖。它就是—雷锋精神。15年以来,726所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这种精神。

726所残疾职工董薇青是一名孤老,且患有严重的内风湿关节炎, 由于长期患病,她全身多处关节已经变形,给她的生活带来很多不便。15年以来726所志愿者们都会定期到她家中,除了送上慰问金,还解决了她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一封表扬信

刚刚过完年,一份感谢信受到了职工们的普遍关注,大家对信中所感谢的人纷纷竖起大拇指,连声称好。

由于房子年久失修,孤老董薇青的家刚刚修缮完毕,大量的建筑垃圾堆积家中,家具也凌乱不堪,而她本人还在养老院暂住,更无力去清理家中的一切。所退管会、所团委在了解情况后,为了让老人能在春节前回到装饰一新的家中,组织了三名青年志愿者在第一时间赶到老人家中打扫。时值上海寒意浓浓,寒风凛冽,但却阻挡不了他们火一样的热情。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建筑垃圾清理了,家具搬到原位了,地板拖干净了,窗户擦亮了……,虽然大家的衣衫湿透了,但幸福的汗滴挂满在洋溢着青春的笑脸上,这就是我们青年志愿者的真实写照。

一台新电脑

随着科技的发展,互联网和电脑的使用已经成为了一种生活方式。董薇青老人也迫切地希望融入当下生活,她对于基础电脑知识的需求远比我们所估计的更加强烈。所团委的青年志愿者们行动起来了……

他们自发筹集了钱款,为老人购置了新电脑和外设。他们一次次地来到老人家中:安装电脑,演示上机操作,耐心讲授如何使用电脑上网,定期对电脑杀毒维护等等。在青年志愿者们一次又一次地耐心讲解下,董薇青老人目前已经掌握了电脑的基本功能,并能熟练运用。

她能运用办公自动化软件处理照片,书写整理回忆录了,她能上网观看视频和电影了;甚至她还申请了QQ号码,经常和我们青年志愿者们打语音通话,发贴子,在线请教各种问题。

现在,董薇青老人的生活再也不像以前那样乏味枯燥了,虽然残疾的身体使她行动不便,出门很少;但是她每天坚持上网,通过那小小的电脑屏幕融入了美好的现代生活。她的生活丰富了,她的性格也更加开朗了,前不久,她还亲自谱词谱曲,歌颂我们强大的祖国,歌颂我们美好的时代……

雷锋精神,与我们同行

三月是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三月春风中,始终有一个名字,暖暖地拂过,打开了每个人的心扉。盎然春意中,这个名字、这种精神已经化作了一股暖流,流淌在我们的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