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分院举办庆祝建国建院70周年主题健步走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3

15540852090520978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科院建院70周年,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奋发有为。3月30日,由中科院上海分院体协、工会主办,分院体协植生生态所分会、植生生态所工会承办的“探秘植物”科普主题健步走活动在辰山植物园拉开帷幕。植生生态所副所长龚继明出席并致辞,来自分院系统各研究院所广大职工及家属等近400人参加活动。开幕式由上海分院体协副主席、工会副主席朱熊主持。

龚继明首先代表承办单位欢迎分院系统职工的到来,并介绍了植生生态所的主要科研领域以及中科院参与共建辰山植物园的情况。他希望通过全民健身这个大平台,促进不同单位的科研人员了解植物科学、加强学科交叉与合作交流,以健康的体魄为科技创新做好保障。

活动中大家结伴而行,沿路欣赏植物景色,走进温室、矿坑等,了解植物生长环境,大家纷纷表示,分院组织的活动好,不仅锻炼了放松了心情,增强了体魄,同时增强了职工凝聚力。

据悉,今年上海分院体协、工会将充分运用分院、研究所联动聚合作用,采取分院主办、部分研究院所承办的方式,发挥好研究院所的主体作用,鼓励、动员职工群众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建国、建院70周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