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4-04

微信图片_20190404172254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市委和市科技党委的相关部署要求,上科院组织召开了统战工作座谈会。上科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委委员、机直党委书记方勤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汇报了2018年上科院统战工作情况,对2019年工作任务作了部署。秦文波在讲话中详细介绍了上科院建设发展“三步走”的思路规划,并强调统战工作是院党委的重要工作,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巩固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聚焦上科院、上海产研院的转型发展,充分发挥科技系统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为上科院创新发展、为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献计出力。

方勤表示,上科院统战工作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要进一步架起与系统院所沟通交流的桥梁,进一步吸引和凝聚统战人士的支持,携手助力上科院发展并形成全院“一盘棋”格局。

会上,与会民主党派、院侨联代表纷纷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探索上科院体制机制创新、汇聚力量用活资源加强平台建设等建言献策,并就做好统一战线工作发表了意见建议。

参会的还有来自九三学社上海科技系统委员会、民盟上科院支部、民革科技系统支部等党派的负责人,以及院侨联委员会部分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