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21所基层党支部积极召开2018年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19-04-08

微信图片_20190408131400

微信图片_20190408131406

2019年一季度,中电21所各党支部相继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党群工作处相关人员分别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切实保证质量。各党支部会前准备充分,会上党员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达到了锤炼党性的目的。

为严肃党的政治生活,此次所党委在程序流程方面对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各党支部根据要求进行了充分的会前准备,均组织了集中学习,打牢党员思想基础,开展了班子成员之间、支委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沟通工作、思想和生活情况,相互听取意见建议。各位党员结合自己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查找问题,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并列出问题整改清单。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报告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情况,集体研究提出整改措施,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从查摆问题、原因分析、整改措施等三方面,逐一进行自我剖析,其他党员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开展了互评,做到坦诚相见、开诚布公。

3月6日,电机事业部第二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中电21所党委书记周志诚参加会议并点评。同时,对支部及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贯彻党中央、集团公司党组及所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以思想上的自觉促成行动上的主动。二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支部和党员要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带领部门员工共同推动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三要落实整改,支部和党员要根据查找出来的问题制定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以整改促提升,力争2019年在思想认识、工作作风和工作成效上取得新突破。

3月13日,中电21所所长、党委副书记施进浩在电机事业部第一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上,结合支部的业务实际,对支部和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入推进“三个转变”。组建专业公司,实现从专业科研院所向专业公司的转型是我所今年的重点工作,需要全体党员干部积极转变思维方式、组织方式、工作方式,采用全球化视野,按照市场规律,谋划好所的发展,努力实现产品个性化向规模化的转变。二是坚定理想信念。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满怀事业热情,做好传承、改革和发展工作,通过奋斗彰显价值、收获幸福。三是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电机事业部作为我所主业核心部门,要对标国际先进水平技术,从“现实和未来”把控好五个专业组的发展方向,从市场、技术和管理组织方式三个维度提升能力,引领微特电机的前沿技术发展。

所党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认真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均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对党支部召开情况进行点评,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