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50所各党支部(总支)召开组织生活会,扎实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09

党委书记周小鸣

所长闵洁

2019年第一季度,中电50所各党支部(总支)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奋力谱写新时代上海改革发展的新篇章,为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创新型领军企业、通信子集团打造通信网络领域创新型领军企业,为推动我所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强大的力量”为主题,相继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会前,各党支部(总支)根据要求进行了充分的准备,组织党员通过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切实打牢思想基础;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普遍进行了谈心谈话,相互沟通工作和生活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会上,各党支部(总支)书记代表支部班子报告了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和查摆问题情况,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明确整改事项和具体措施;全体党员立足各自岗位,就2018年的主要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逐一进行自我剖析。在发言中,大家联系具体人、具体事,直接点问题、摆表现,不说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切实达到了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所党委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列席指导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切实保证会议开出质量、开出成效。

3月20日、21日,党委书记周小鸣分别参加了安全与保障服务部党支部和制造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现场指导和点评,并结合各支部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表示,要有“诚心”,做对党忠诚的排头兵;要有“恒心”,做勤奋敬业的排头兵;要讲“同心”,围绕“聚力协同、提质增效”年度主题,共同完成好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要追求“放心”,做廉洁自律的排头兵。

2月27日,所长、党委副书记闵洁参加机关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点评。闵洁表示,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客观公正、直面问题,是一次较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闵洁强调,提质增效是系统工程,从小事做起,从小处着手;对一线部门的深度宣传报道,干事创业,把一线的炮火声,加强专题策划。

其他党委班子成员也分别参加了所在党支部和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并结合会议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后,各党支部(总支)将聚焦问题抓好整改工作,持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全所落实“聚力协同、提质增效”工作主题,完成2019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和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