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科技奖励中心党支部与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培训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9

01

4月8日下午,上海市科技奖励中心党支部和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培训处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采用党课的形式,由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培训处党支部书记吴从环副教授讲授“如何撰写党性分析材料”。两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针对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积极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成效,党课从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基本原理展开,分别从党性分析的重要意义、党性分析的主要内容和党性分析的主要方法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党课指出,做好党性分析符合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是共产党人双重任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当前外部环境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压力下更应积极主动做好党性分析;党性分析的内容包括理想信念、宗旨观念、学风、思想作风和精神状态等,大家要结合自己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家风、交友、个性特征等进行问题查找,多问几个为什么深入剖析原因,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开展党性分析,重要的是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回望初心,红脸出汗。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突出、针对性强,有力提升了大家撰写好党性分析材料的意识和能力,感触良多,获益匪浅。上海市科技奖励中心党支部与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培训处党支部开展联组学习和交流,有助于双方发挥各自优势,聚焦党建和科创中心建设两大主题,互通有无、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党务、业务的协同发展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