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召开2019年党政负责干部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09

微信图片_20190422085320

微信图片_20190422085417

4月8日,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及安全稳定责任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上科院召开了2019年党政负责干部会议、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安全稳定工作会议。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纪委驻科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樊美萍出席会议。院部正副处长,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及党风廉政建设联络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上科院副院长鄢国强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同志通报了2018年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了院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部署了2019年相关重点工作。副院长韩华传达了市科技系统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精神。副院长鄢国强传达了市科技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等,通报院2018年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并部署了2019年安全稳定重点工作。纪委书记、机直党委书记方勤传达了市科技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院纪委2018年履行监督责任工作情况,并部署2019年院纪检监察重点工作。

秦文波在讲话中表示,各单位必须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立场。秦文波指出,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一项政治责任,必须毫不动摇;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反腐败是一项政治任务,必须保持警醒;要深刻认识“大安全”是一种政治站位,必须强化防控。秦文波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各单位要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和谐稳定的政治生态和科研生产环境,为上科院创新发展、为各单位共同发展奠定重要基石,在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上,秦文波代表上科院党委与上科院系统单位签订了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及《安全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