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702所上海分部基层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到上海龙华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

发布时间:2019-04-11

01

4月4日,中船702所上海分部机关党支部、研究室党支部的全体共产党员来到位于上海龙华的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缅怀革命先烈,进行了一次有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让全体党员同志接受了一次深刻灵魂洗礼。

活动中,大家首先来到纪念馆右侧供奉着长明火的无名烈士墓前,向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敬献了花束并鞠躬致敬,洁白的菊花寄托了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之情。献花仪式后,全体共产党员在鲜红的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参观了龙华烈士纪念馆,观看了大量的历史文物、史实图片、影像视频等,学习了自鸦片战争以来,历经旧民主主义革命、新民主主义革命等各个历史时期,为了独立民主和自由解放,战斗和牺牲在上海的200多位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

参观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颇受激励,要“鉴前世之兴衰,考当今之得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并发扬这种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让革命精神永世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