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对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惩治力度!应勇对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提要求

发布时间:2019-04-25

4月23日上午,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在上海分会场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要求,按照市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全力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加大对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惩治力度,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应勇指出,进一步抓紧抓实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大政务公开力度,系统重构办事流程和业务流程,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更大规模减税、更明显降费的各项措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和市场环境。要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运用好巡视、审计等成果,加强公共资源配置、国资国企和资金资源密集等领域监管,规范政府采购和招投标行为,铲除滋生寻租腐败的土壤。要继续推进财政预决算公开力度和绩效管理,加强审计监督,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要加大对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惩治力度,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政向纵深发展

应勇强调,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政向纵深发展。政府系统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把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有机统一和密切联动起来,层层压实责任,把《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落到政府系统党组建设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在政府系统落到实处。

市领导廖国勋、吴清、许昆林、彭沉雷、陈群、龚道安、宗明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