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营养与健康所举办“书香七十年 共筑中国梦”世界读书日暨党建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6

W020190425396614918453

W020190425396615185922

W020190425396616616294

为营造全民读书氛围,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不断增强服务国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助力“四个率先”目标实现和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 4月24日,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所组织举办了“书香七十年、共筑中国梦”----世界读书日暨党建主题系列活动。上海生科院党委书记蔡澎、院长助理兼信息中心主任于建荣、上海分院党群处处长朱熊应邀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由信息中心图书馆馆长沈东婧主持,岳阳路园区内百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蔡澎为启动仪式致辞。他指出,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既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又要有与交叉学科知识相关的广博知识储备;既要有勇于探索、持之以恒的科学精神,又应具有思维的敏感性和灵感;既要有科学的团结协作,又要有奉献社会的情怀。他以一个爱书人的身份鼓励和号召青年科技工作者以书为媒,相约书香,在阅读中增长智慧,在阅读中涵养情操,在阅读中发现真善美,在阅读中找到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随后,于建荣代表活动主办方宣读了此次读书日活动倡议书,在现场嘉宾的带领下全体与会人员通过倡议签名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内心对于阅读的热爱,中科院院士王恩多先生也欣然受邀在签名墙上签名倡议。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上海营养与健康所生命科学图书馆首款文化创意产品的发布活动,相关产品的创意灵感来自于馆藏古籍《本草图谱》,函套装帧为系列手账本增添了文化底蕴。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图书馆向研究生读书会赠书的环节,研究生代表张大川在接受赠书后发表了读书感言,希望以赠书活动为契机,努力引导青年人爱上阅读。

短暂而又丰富的启动仪式拉开了系列活动的序幕,在随后的一小时中,30位青年科研人员报名参加了“同城共读·悦读一小时”书评比赛。沙沙的翻书声让整个阅读现场充满了宁静又智慧的气息,大家凝神聚力,通过阅读感受文化的魅力,每人撰写的书评也将通过网络投票的方式角逐最佳人气奖。此外,系列活动“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朗读者”竞赛也于即日鸣锣宣战,5月中旬将通过现场表演的方式争夺最佳朗读者称号。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书香七十年共筑中国梦”主题系列活动努力为世界读书日增彩,也助力于提升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