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靶向学习 提高长期监督能力

驻市科技纪检监察组专题学习研讨“科改25条”

发布时间:2019-04-28

微信图片_20190428084034

日前,上海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 增强科技创新中心策源能力意见》,为科创中心建设提出25条改革措施,简称“科改25条”。《意见》进一步放权让利,为创新“松绑”,在体制机制上“破冰”,在政策上打破“天花板”,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为提升新背景下的履职能力,充分落实长期监督的职责要求,确保监督工作与科创中心建设精准衔接,近日,驻市科技工作党委纪检监察组组织了专题学习讨论会,以“学习科改新政 做好长期监督”为题开展研讨。会议邀请市科委有关负责同志做了辅导报告,对“科改25条”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全组就如何做好监督工作展开了交流互动。

蔡桂其组长参加了学习讨论,并结合学习内容向全组同志提出要求:要牢牢树立服务大局的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投入到服务科技改革重大部署中来,坚决做到党中央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用铁的纪律确保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要善于把握新政策带来的新变化,既要贯彻严的方针,明确不能碰的底线,始终让纪律始终成为带电高压线,也要注意掌握界限,做到激励与约束并重,防止出现适用不当、尺度不准等问题,努力让监督有力度也有温度。要围绕主责主业,保持学习的良好习惯,时常静下心、俯下身抓好研究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着力打造一支善学习、能攻坚、会钻研的纪检监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