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创业中心两新企业党总支第三支部做实企业党建 促进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04-29

泰坦联建

泰坦参观纪念展

泰坦党建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非公有制企业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力量。非公有制企业的数量和作用决定了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在整个党建工作中越来越重要,必须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扎扎实实抓好”。上海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坦科技”)是一家专注于为科研工作者和质量控制人员提供一站式实验室用品与配套服务,致力于成为中国科学服务首席提供商的民营科技企业。近期该公司的科创板上市申请已被正式受理。泰坦科技始终把党建作为第一生产力,积极创新党建载体和方法,融入企业经营发展全过程,将党建作用最大化发挥,使企业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党的建设贯穿企业发展全程。泰坦科技成立之初与同处创业中心钦州路的其他大学生企业联合建立党支部,通过积极参与市科技创业中心的各项党建和孵化服务相结合的党建活动,党建理论、创业学堂、创业沙龙、创业大赛、科技政策、人才政策等各种学习培训及知识分享,结合企业创业实际,深入开展支部创建活动,大力开展创先争优和“两学一做”,增强了广大党员创业者的凝聚力,促进了科技企业的共同发展。泰坦科技的发展成就亮眼,2015年12月挂牌新三板,目前累计服务超过3万家客户,其中世界500强客户超过150家,国内985、211工科高校全覆盖,支持众多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企业的前沿研发。

党员旗帜引领示范带动企业团队。泰坦科技把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当做公司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定期组织党员活动,以小组为单位集中学习,结合公司日常运行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卓有成效地开展主题党日,绷紧责任弦、注重覆盖面、找准切入点、严把质量关,促进了党员教育的长效化。公司坚持把“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活动贯穿于企业经营的全过程,党员职工在日常工作中以身作则,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遵守党章,积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公司还以“让安全为科研保驾护航”为宗旨,2015年起持续为高校院所、园区、企业等相关组织提供各类安全讲座,推广安全文化、传播安全理念,为社会提供服务,履行社会责任。

党建与企业文化融合构筑泰坦骑士文化。泰坦科技秉承党建引领的企业文化的理念,通过扎实推进党建工作,逐步凝炼了担当、激情、感恩、敬畏、忠诚、荣誉的泰坦骑士文化。泰坦科技积极探索党建与企业文化建设的新方法,如在公司内部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开展技能竞赛,鼓励党员职工把创先争优与产品服务结合起来,鼓励员工“你追我赶”的争先意识和奋进敬业精神,现已成功举办“优质客户服务标准评优比赛”、“仓库配货打包技能评比”、“实验仪器销售技能比赛”等等。泰坦科技还将党建工作和企业文化紧密结合在一起,把党建工作融入企业文化、融入企业管理,把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体现到企业经营理念和核心价值观上,使之成为职工的自觉行为。把党员聚集起来,定期举办革命题材的观影活动、参观专题纪念展、成果展,同时主动性、多样性地推出一系列富有特色的活动载体,也带动公司上下形成了浓厚的党建文化氛围。泰坦科技通过骑士文化的建设,秉承“分享创新 探索未来”的理念,使广大干部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明显增强,同时为了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泰坦科技联合支部还与中共上海市徐汇区科委科协联合支部委员会、中共上海浦发银行徐汇支行第一支部委员会开展了结对共建,加强三方在党建、群团、业务与人才方面的共建,推动解决经营和转型中的问题,在互学、互补、互助、互动中深化党建工作的内涵。

泰坦科技通过把党建工作融入企业运营、人才建设、文化塑造等方面,把党组织的优势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优势,让党建工作成为引领企业发展的源动力,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互促共赢。2011年入选上海市“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经典案例,2012年成为“上海市创新型企业”、“上海市科技小巨人培育企业”,2013年被上海市股权投资协会评为“2012年度最具成长价值企业”(全国十家),2015年成为“上海市科技小巨人企业”,2017年公司荣获安永复旦“中国最具潜力企业”、“上海市工人先锋号”,2019年公司被评为上海市“文明单位”,并入选“上海企业创新文化品牌”30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