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708所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04-30

0202

0203

0201

4月29日上午,中船708所隆重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表彰大会。所党委副书记姜为民、各部门党(总)支部书记及团员青年代表共7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所团委书记韩龙主持。 

大会对获得中船708所2017-2018年度“五四”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上海市青联委员、所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封培元作为青年代表发言,并向全所青年发出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倡议。

姜为民代表所党政领导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向全所广大团员青年送上了节日祝福。他勉励全所青年传承“五四”薪火,弘扬“远望”精神,自觉肩负起历史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积极投身八所高质量的生动实践。对于八所共青团工作,他要求,广大团员青年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当好高质量发展“生力军”;各级团青干部要明确使命,担当作为,当好团员青年的“排头兵”;各级党政组织要关心指导,创造条件,做好共青团的“领航员”。

会上,所团委为超龄团员举行了庄严的离团仪式,离团青年面对团旗重温入团誓词。离团青年代表陈先胤发表感言,表示离团不离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扬共青团员敢于拼搏、积极向上的优良作风,将一生的情怀献给蓝色的海洋,用一生的坚守谱写出船舶事业的新篇章。

为大力推动共青团新阵地建设并积极拓展新媒体应用,不断提升广大青年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所团委在前期征集评选的基础上,在大会上正式发布了八所团青形象。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所团委近日组织拍摄的微电影《五四运动》,以此重温百年前轰轰烈烈的五四爱国运动,加深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