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广大青年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9-05-05

微信图片_20190505113506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上海天文台团委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敏锐的政治视角,认真组织广大青年职工、研究生收看了纪念大会盛况,学习领会五四精神。

大会当天,上海天文台青年职工、研究生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微信等多种形式,收看了大会直播报道,深入学习了会议精神,参与人数达到100余人。上海天文台广大青年职工和研究生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联系到自己学习、工作实际,立足于国家科研需求,深刻体会新时代下青年人的责任担当。

广大青年在收看了大会盛况后纷纷表示,习总书记带我们重温了五四精神,五四精神的核心是爱国,是忧国忧民、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这就要求新时代的新青年、新科研人员,要有强烈的爱国精神,要有理想有抱负,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努力为国家科研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使国家在国际前沿科技上有更多的话语权,切实提高民族自豪感、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