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23所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5

2301

23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传承弘扬五四精神,团结带领全所团员青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为推动中电23所高质量发展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4月30日,中电23所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分为五四表彰、主题团课、观看五四纪录片三个环节。中电23所党委书记出席活动并做重要讲话。

大会表彰了中电23所2017-2018年度“青年文明号”、“青年突击队”、“五四红旗团支部”、“青年岗位能手”、“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还通报了中电23所获上级单位五四表彰的情况。

郭际航代表所领导班子向全所广大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青年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广大青年对权所改革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指出,全所团员青年要将个人理想融入到民族复兴的伟大理想中,并以国家的发展轨迹定义个人的成长坐标,为推动中电23所向高质量发展迈进而努力奋斗。要忠诚,对国家、对组织、对事业忠诚,将个人的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党的事业、网络强国建设密切联系起来,以感恩的心态、感恩的意识去服务社会、服务创新。要专业,提高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专业能力包括专业知识、科技创新能力、高质量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组织团队集智攻关能力等;专业精神包括恪尽职守、敬业奉献,勇于创新、锐意进取,创先争优、追求卓越。要有激情,始终保持创新的激情、奋斗的姿态,始终追求在更高层次上为国家作贡献,保障国家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要协同,真正懂得“联合起来办大事”,义不容辞当主角,快快乐乐当配角。要健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扣好人生的第一颗纽扣;还要加强身体锻炼,保持健康。要谦虚,保持谦虚谨慎的品格,尤其对于刚进所时间不长的年轻人来说,真正的人才需要在实践中砥砺磨练,任何一个组织都有规矩,创新是要在一定的组织纪律约束下进行的。

中电23所纪委书记杨牛林以“弘扬五四精神,担当时代重任,为23所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团课。他从什么是五四精神,为什么要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怎样践行五四精神等方面系统阐述了五四的时代背景、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和时代意义,号召全体团员青年要勇立潮头、奋斗新时代,肩负起强国时代、中国电科“大国重器”时代、23所高质量发展时代的使命和责任。他结合贯彻落实中电23所六届一次职代会精神,对全所青年提出了坚定正确方向,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加强实践,锤炼过硬工作本领;保持定力,强化责任担当;勇于革新,树立科学精神;严格律己,养成良好作风等要求。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电23所广大青年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奋发有为、积极进取的责任感,建功立业、追求卓越的使命感,努力开创我所改革发展新局面,为集团公司打造世界一流创新型领军企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