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团委开展主题团日所庆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6

微信图片_20190506110351

微信图片_20190506110344

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科院建院70周年,上海光机所建所55周年,为更好地引导广大青年认真学习党史、院史、团史和所史,继承老一辈科学家优良传统,践行“上光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同志在科技创新事业中勇担重任、奋发有为,5月5日下午,上海光机所团委结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所庆知识竞赛。

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邵建达,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吉峻,党委委员冷雨欣,工青妇组织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青年职工、研究生共计约200人参加。市科技团工委书记徐蓓巍应邀出席。

来自上海光机所11个团支部的12支代表队参加本次知识竞赛。第一轮预赛,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环节,共有6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决赛中,必答阶段6支代表队不分伯仲,全部满分;抢答阶段竞争异常激烈,6支队伍你来我往,争相角逐。最终,机关与杂志社队勇夺本次比赛的一等奖,空间激光队获二等奖,联合2队获三等奖,强光队、单元队和红外材料队分别获得优胜奖。

本次所庆知识竞赛,既让全所青年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建所55周年来,上海光机所的科技成果、组织机构、人事教育等方面的历史沿革,又进一步激励大家不忘历史、砥砺前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不畏艰难,勇攀高峰的精神,在科技创新实践中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所团委还邀请党委书记上主题团课,开展五四所级表彰大会,组织“尚光·青年强” 青春奋斗故事分享会等系列活动。邵建达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课中,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引导广大青年学思践悟,以五四精神激励广大团员青年自觉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在实干中担负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以昂扬斗志在新时代“追光逐梦”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