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机关与直属单位团委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0

W020190508336253717503

W020190508336253928207

W020190508336254288357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建国建院70周年,5月4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机关与直属团委联合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以“一堂主题团课、四场志愿者服务、一次篮球友谊赛”的形式,共同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厦门稀土材料所副所长叶培华参加活动。

主题团课中,围绕“如何弘扬新时代五四精神”主题,上海分院机关与直属单位团委开展“回顾五四历史,立志科技强国”主题分享会,来自上海和厦门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们共同走进课堂,认真学习“五四精神”的历史沿革与内涵,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座谈交流新时代中国青年如何继续发扬五四精神,畅谈新时代青年的践行传承,同时结合参观厦门市集美新城及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的发展建设成就,深入了解改革发展第一线。

志愿者服务活动中,上海分院科普团队与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联合组成科普志愿者服务队,为厦门市外国语小学、集美灌口中心小学、中科院诚毅幼儿园和诚毅科技探索中心“送课上门”,履行科普职责,传播中科院科学精神,通过生动的科普报告和实景体验,为厦门市的学龄儿童开启一场奇妙的科学探索之旅,引导孩子们认识科学技术的发展,感受科学实验的乐趣,体验科学创造的魅力。

在活动中,各位团员青年共同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殷殷期望与谆谆嘱托,并通过科普志愿者服务,共同从小事做起,脚踏实地,践行新时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生力军和先锋队的光荣使命,为中国的科研事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