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党委召开2019年度年轻干部“跨单位、跨系统、跨条线”挂职锻炼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5-13

微信图片_20190513145342

微信图片_20190513145133

微信图片_20190513145330

为进一步做好科技系统年轻干部的培养工作,促进“789”干部调研成果转化,探索建立多渠道、开放式、全方位的干部培养锻炼机制,5月10日上午,市科技党委召开系统年轻干部挂职锻炼工作座谈会,正式启动2019年度年轻干部挂职锻炼工作。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技党委委员、组织干部处处长张艳林主持会议,相关区委组织部、区科技管理部门负责人,科技系统市属科研院所及部分中央在沪单位党委书记、组织部门负责人,以及挂职干部出席会议。

刘岩指出,开展系统年轻干部挂职锻炼工作,是从我们事业发展的实际出发,统筹谋划干部队伍建设,拓展干部培养选拔渠道的重要举措。刘岩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选人用人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把牢“政治关”,优化成长路径,推动更多的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为促进科技创新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干部保证和人才支撑。刘岩要求系统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年轻干部培养选拔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做好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切实抓紧抓好,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提供干部和人才保证;要切实把握好年轻干部培养使用的重要环节,切实加大力度,牢牢把握好“选”“育”“管”“用”四个环节,积极探索有效的培育方法和举措;要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落实好年轻干部挂职锻炼工作,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密切配合,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挂职干部要珍惜机会,加强学习,快速适应岗位需求,大胆开展工作。

会上,参加2018年度挂职的干部及2019年度挂职干部、接收和派出单位的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