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举行“峥嵘60载,唱响科技梦”第四届职工城市定向赛

发布时间:2019-05-13

微信图片_20190513160257

5月11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行了以“唱响科技梦”为主题的第四届职工城市定向赛。上海硅酸盐所各科研、管理部门与受邀的中国科学院上海实验学校共16支队伍参加了比赛。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杨建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也是上海硅酸盐所独立建所60周年,作为所庆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定向赛活动通过回答所史问题,探索国歌诞生历程,来激励上海硅酸盐所职工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定向赛探索了聂耳旧居,田汉雕像,国歌纪念广场(义勇军进行曲纪念地),黄浦剧场(原金城大戏院),徐汇小红楼(百代公司旧址)等五个与国歌相关的任务点。最终,机一1队、涂层1队、涂层2队、生物中心队分获前四名,以上四支队伍不仅完成任务速度最快,且答题正确率100%,可谓速度与智慧并存。

比赛非常紧张激烈,不但考验智慧、体能、还要依靠万能的朋友圈集赞。比赛要求在发布朋友圈时必须有关于定向赛活动感受,对硅酸盐所独立建所60载的祝福。

通过活动,广大职工在比赛中挑战了自我,在游戏中收获了知识和乐趣,在团队配合中增进了团结和默契,并与兄弟单位职工加深了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