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技行政管理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交流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16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在北京组织召开全国科技行政管理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交流会议。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科技部党组成员王宾宜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萌参加会议,并作科技创新形势与任务的专题报告,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贺振福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

王宾宜指出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深刻学习领会讲话中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成效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要深刻学习领会讲话中关于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经验总结,深刻理解、倍加珍惜、自觉运用,要深刻学习领会讲话中关于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团结统一的重要部署,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深刻学习领会讲话中关于领导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重要要求,推动“关键少数”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

王宾宜强调要坚决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工作部署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派驻监督的政治属性,坚决落实好“两个维护”的政治使命;要深化落实派驻机构改革和监察体制改革部署,建立健全工作协调制度机制,全力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持严细深实与探索创新结合,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强化权力监督制约,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强化干部管理和监督,推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科技管理干部队伍,用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科技创新提供更有力政治保障;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担当作为能力水平。

会上,北京、山西、黑龙江、上海、安徽、福建、山东、广东、重庆、贵州、云南等纪检监察组织分别作交流发言。上海市纪委监委驻市科技工作党委纪检监察组以《支持改革发展 激发创新活力 为科创中心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为题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