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计算所“区块链十年展——重建•信任” 科普艺术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9-05-23

WechatIMG442

5月10日,由上海市计算技术研究所、Blockchain Centre Shanghai、Blockshine博聚科技、Mirage Makers联合主办“区块链十年展——重建?信任”科普艺术展在愚园路546号园区内正式开幕。上海计算所副所长郑浩然、Blockchain Centre发起人Sam Lee、Blockshine博聚科技创始人兼CEO Layla Dong共同为展览揭幕,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Djauhari Oratmangun、印度尼西亚驻华代总领事Widya Parsaoran Gultom、瑞士科技领事Felix Moesner、澳大利亚联邦政府驻华商务官员Adam Gong等多国外交官员到场见证了这一仪式。

展览以区块链十年发展为背景,通过视觉传达、多媒体互动和氛围体验等多种形式,向公众普及区块链技术发展史和未来对社会的深远影响。用简单易懂的方式阐述区块链,并通过装置的艺术性感染观众。

近年来,上海计算所作为国内最早从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计算研究、计算机体系研制、数据库和计算机网络应用的单位之一,在区块链技术方面着力研究,由研发中心创新事业部副主任陈义带头编写的《区块链技术十年发展史》,为此次展览提供了扎实的理论支撑。

“区块链十年展——重建?信任”运用“艺术+科技”的形式进行区块链技术的科学普及,将在上海科技节期间免费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