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分馆)入选“2019人民之选——中国博物馆创新锐度Top10”

发布时间:2019-06-05

ziboguan

今年4月,人民日报客户端和人民文旅研究院发起了“2019人民之选——中国博物馆创新锐度Top10”评选,在历时一个多月的选评中,得到了广大读者、博物馆领域专家学者、国内、外博物馆从业者及行业媒体等大力推荐。最终,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分馆)成功入选,并获得“互动乐教体验优秀奖”。

在上海市教委项目支持下,上海科技馆及其分馆自然博物馆启动了“利用场馆资源提升科技教师和学生能力的‘馆校合作’项目”,设计规划了“馆本课程”、“博老师研习会”、“青少年科学诠释者”、“实习研究员”等六个子项目。自然博物馆与全市百余所中小学签订馆校合作共建协议,共同“开发一批博物馆课程、培训一批科技创新教师、培养一群创新型学生”,积极探索出一条博物馆教育的新路。体验自然主题区是上海自然博物馆的一大亮点,将体验、教育、现场三者相结合。

博物馆教育不仅是传播科学知识,同时也是激发参观者对科学的兴趣和探索的热情,并且帮助参观者了解知识发生的过程。上海自然博物馆的馆校合作项目,课程的精心设计,将博物馆学习表现为体验性、沉浸式、个人化和成效性,激发了青少年求知的欲望,通过"认真的有趣"和"认真玩耍"获得的学习成功将会给孩子们带来更多的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