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馆(上海科技馆分馆)项目喜获上海市BIM创新大赛最佳项目奖

发布时间:2019-06-05

上海天文馆(上海科技馆分馆)项目喜获上海市BIM创新大赛最佳项目奖01

5月,由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和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上海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应用推广中心承办的上海市BIM技术应用发展论坛在上海影城隆重召开。上海天文馆全寿命周期BIM应用项目在报名参选的247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上海市BIM技术应用创新大赛最佳项目奖,相关项目负责人作为获奖代表在论坛上发言。

此前,上海天文馆项目BIM应用项目已先后获得“创新杯”优秀应用奖、上海市BIM应用试点项目、上海市重大工程立功竞赛BIM特色项目、浦东新区BIM技能竞赛二等奖等殊荣。

在上海天文馆项目建设至今将近3年的时间里,上海天文馆建设指挥部始终将BIM技术视作本项目建设的最大亮点,要求所有技术问题必须通过BIM技术核查发现并协调解决。整个设计阶段共核验处理438处技术问题,施工阶段共622处深化设计优化问题。与同类型未使用BIM技术的项目类比,本项目在设计变更的减少、决策效率的提升以及造价费用减少方面提升了12%-15%,施工阶段所有专业全部运用BIM技术进行深化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