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药促进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组织党员参观“时代楷模王逸平的新药记忆”档案展,汲取榜样力量

发布时间:2019-06-14

生药促进中心02

生药促进中心01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进一步弘扬创新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身边科技楷模学习科技楷模,6月12日,市生药促进促进中心党总支开展了一场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赴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参观“时代楷模王逸平的新药记忆”主题展。市生药促进中心主任、党总支副书记傅大煦,党总支书记、副主任王正刚以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回顾了上海药物所的发展历史,浏览了王逸平身前的实验记录、工作日志、信函手稿、科研仪器、奖励证书等珍贵档案,在参观中追思王逸平生前兢兢业业的工作瞬间。

党员同志们通过参观,深刻感悟到王逸平一生坚守的新药梦想,深切体会到王逸平的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凝心聚力和昂扬奋进的姿态砥砺新作为、建功新时代,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促进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不断进取,追求更高境界。

本次档案展围绕“胸怀大爱,研发新药”、“锐意创新、研究药学”、“坚韧执着、以身报国”三个主线,用生动的展板、详实的档案,展现出王逸平追求卓越、舍身忘我、严谨治学、淡泊名利的科研精神,始终践行“踏踏实实做事,实实在在做人”的人生信念,以及矢志不渝追求“做全球临床医生首选的新药”的坚定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