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50所举办“所长讲安全生产公开课”暨安全警示教育培训

警钟长鸣,紧抓不懈,为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发布时间:2019-06-17

5002

5003

5001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中电50所将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开展所长讲安全生产公开课、安全警示教育和科普参观体验、应急预案演练、隐患大家找等系列活动。

根据“安全生产月”总体部署,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6月14日下午,中电50所举办“所长讲安全生产公开课”暨安全警示教育培训,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及部门主要负责人、安全员及志愿消防员等70余人参加培训。

所长、安委会主任闵洁以“警钟长鸣 紧抓不懈 为中电50所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为主题,从习近平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新要求、50所安全发展形势和任务、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等四个方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

结合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熊群力董事长在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闵洁分析了50所当前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并对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要认清形势,始终绷劲安全生产这根弦;要落实防范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要提高站位,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等重大活动期间生产安全。

党委书记、安委会副主任周小鸣传达了《关于今年以来中央企业安全事故情况和部分中央企业安全大检查隐患排查整改情况的通报》等上级有关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对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要明确安全生产责任,完善安全管理制度;要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以信息化促进工作创新;要重点检查,严肃问责,持续强化全员安全意识。

培训期间,大家集中观看了“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宣教片,对“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动员,强化干部职工“红线”意识和全员安全意识具有积极作用。

(来源:中国电科五十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