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分院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06-17

中科院上海分院02

中科院上海分院01

中科院上海分院03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引领分院系统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创新实干。6月13日下午,中科院上海分院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暨表彰大会。

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兆雷,团市委兼职副书记邓海啸,团市委基层工作部副部长江赉,市科技团工委书记徐蓓巍,徐汇区团区委书记葛银锋,徐汇区天平街道团工委书记黄海君等应邀出席活动。活动由中科院上海分院团委书记胡嘉主持。

主题活动由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青年科技工作者合唱团带来的化学版《生僻字》开场。大会发布了上海分院团委青年形象标识,进行了上海分院团员青年昵称、青年创新发展沙龙、青年讲坛的揭牌仪式,还对上海分院三个团组织生活开放点进行了授牌。并对在青年形象标识征集大赛中的获奖作品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上,上海分院团委副书记马琳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五四红旗团组织的决定》,一批在中科院上海分院“率先行动”计划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五四红旗团组织获得表彰。

表彰后,举办了“科苑梧桐大讲坛”第一讲,本期讲坛也是科技系统青年英才班重要的课程。团市委基层工作部副部长江赉作为首讲嘉宾,带来题为“铭记历史 传承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报告,现场嘉宾和学员,对五四运动有了更深的理解。

沈兆雷作总结讲话,从深耕爱国主义情怀,用科技创新引领时代发展;弘扬正确的科技价值观,勇挑时代责任;不断认清形势,增强科技创新责任感和使命感3个方面对上海分院青年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新要求。

中科院上海分院各研究院所共青团工作分管领导,上海分院团委委员、各研究院所、分院机关团委书记、分院职能部门负责人、获奖人员代表以及科技系统青年英才班的老师和学员共14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