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上海市委赴市科技工作党委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调研

发布时间:2019-06-17

统战01

统战02

6月11日,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副主委、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钱锋率领10余位社市委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组成员赴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和杨浦区长阳创谷,再次对市科技工作党委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有关情况开展深入调研。市科委巡视员季晓烨以及市科技工作党委统战处、市科委创新服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科技型民营企业代表出席了上午的调研座谈会。7家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就企业经营和发展中遇到的人才、一网通办、政策落地等方面的问题做交流发言。九三学社市委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组成员就科技创新、人才引进、企业监管、资金投入等内容交流了看法。下午,钱锋一行来到杨浦区长阳创谷,实地走访上海类脑芯片与片上智能系统功能型平台。作为平台承载主体的上海新氦类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该平台的建设情况、运作模式等情况。

钱锋表示,市科技工作党委在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方面做了许多富有成效的工作。他指出,民营经济在上海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科技型民营企业是民营经济的重要构成。他强调,现阶段我们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更需要科技型民营企业加快创新,研究和掌握核心技术。通过此次调研,九三学社市委将突出亮点,总结市科技工作党委好的经验和做法,聚焦重点,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为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