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中船704所赴井冈山、南昌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9

70402

70403

70404

70401

6月11日至15日,中船704所党委书记许斌、科技委主任童小川、纪委书记肖瑛及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等40余人前往井冈山和南昌,开展党性教育活动,踏寻先辈足迹,重温革命历史,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谱新篇。

开班仪式:授班旗、唱国歌、宣誓言

在嘹亮的国歌中,主题教育活动拉开帷幕,井冈山红色教育培训中心主任高平向中船704所学员授班旗,许斌作开班动员讲话,要求大家把握学习重点,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学习纪律,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存之于心,见之于行。

专题授课:夯实理论基础、坚定理想信念

井冈山干部学院党史教研中心主任陈胜华教授以《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为题进行了专题授课,向大家讲解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立过程,回顾了其中的重大历史事件——“文家市退兵”、“三湾改编”、“古城定策”、“水口建党"等,并强调了井冈山精神在新时代的重要意义。

现场教学:走进革命圣地、重温红色记忆

学员们来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向烈士敬献花圈,缅怀先烈,并在现场重温了入党誓词。

走进巍巍井冈,学员们参观了茨坪毛泽东旧居、龙江书院、井冈山会师纪念馆、黄洋界保卫战旧址、小井红军医院、红军烈士墓、大井朱毛旧居、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透过茅坪八角楼的灯光,重温革命先辈们为了革命和信仰不畏牺牲、孜孜追求的英勇事迹,穿越历史时空,感悟信仰力量。

在南昌,学员们走进八一起义纪念馆,追忆聆听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声枪响,重温体悟共产党人不畏强暴、坚持革命的决心与信念。 

体验教学:重走红军路、追溯革命情

6月13日,学员们统一着红军服,重走红军挑粮小道,用脚步丈量了“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

情景教学:观看实景演出《井冈山》 筑牢红色之魂

6月13日晚,学员们观看了大型革命斗争实景演出《井冈山》,演出由序幕《血》拉开帷幕,分为《旗》《灯》《情》《火》《路》五个章节,红旗、镰刀、斧头、红米饭、南瓜汤、八角楼以及黄洋界上的隆隆炮声在600多名红军后代的演绎中纷纷展开,再现了井冈山血与火的革命岁月。

收获良多:学有所思、学有所得 

段晓羽(所办公室)表示,行程万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井冈山为起点,中国革命走向了胜利,回望这份初心精神,审视我们自身,当初投身军工院所的初心,是为了向国防事业奉献一份力量。这份初心,是照亮前路的灯、把握航向的舵,只有对初心的执着追求、对工作的不懈进取、对艰难的勇于担当,才能在本职岗位上干出意义、干得出彩。

吴旖(动力电力部)以诗抒怀,天下名山都有他们的故事,数井冈山的故事最为壮丽,似一幅浓墨重彩的巨型油画,厚重的油彩涂抹出一首荡气回肠的歌。那蜿蜒而上的褐色小道,仍然流传着一根扁担的故事,那被茫茫白雾笼罩着的黄洋界,似乎还回响着90年前的那一声炮响,似乎还能听到军民并肩作战的呐喊。一次寻根之旅,一场补钙之行,我们感受的是鲜活的井冈山精神,我们收获的是逐梦的脚步,永不停息。

徐姝菁(环试特测部)表示,这是我第二次来到井冈山学习,这次的学习使我对井冈山道路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在科研的道路上必将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井冈山精神将指引我从实际出发,直面困难,勇于创新,为提高船舶行业的检测水平以及国防计量技术进步和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刘震(标准研究中心)表示,在井冈山斗争中,是什么让共产党人不断前行?是理想信念,是时代使命,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新时代新使命,但初心不改,一切的努力与奋斗均要围绕新时代赋予的使命而进行。作为一名国防科技领域的标准化工作者,我有义务和责任去完成好每一项国防科技标准项目,并不断提升业务技能与管理技能,和团队一起创新标准服务方式,让标准服务国防建设,让中国标准走向国际,用实际行动践行好新时代下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