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激光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开讲

发布时间:2019-06-19

激光所01

激光所02

根据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结合上海激光所工作实际情况,日前,上海激光所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开讲。上海激光所所长张杰给全体党员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谈创新发展》专题党课。

党课前,上海激光所党委书记王军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强为科技系统党员干部上的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精神,带领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体会李强书记认识、锤炼、践行初心和使命的指导意见,体会李强书记对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给予的殷切期望:要把知识更新、能力升级摆在突出重要位置,要有国际视野、前瞻思维和攻坚能力,求新、求特、求先、求解,真正成为推进科技创新的行家里手。努力做到有山一样的崇高信仰、海一样的为民情怀、铁一样的责任担当、火一样的奋斗激情。希望在今后工作中能够结合这次主题教育,有针对性地解决实际突出问题,形成激发党员干部敢担当、善创造的正向激励,让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来一个大提振。

张杰在党课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科技创新发展的中心工作相结合,从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与要求、时代背景、科技创新的重要意义、上海科创中心的建设、激光所现状、未来发展前景与动力等方面,谈了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的心得体会。她强调,要牢牢把握“十二字”总要求,通过开展主题教育使自己在思想上来一次升华,在精神上来一次洗礼,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科研院所建设而努力奋斗。

张杰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心得体会,结合国情、市情、所情,从宏观层面分析了新一轮变革浪潮下,科技创新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简要介绍了上海构筑科创中心“四梁八柱”,建设创新高地等方面的情况。她希望,通过此次分享交流,让职工从新的高度认识激光所的发展定位与国家、上海市发展战略的关系,探讨激光所如何更有效地服务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

最后,张杰立足于激光所的发展史、目前现状、未来发展规划,从微观层面阐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要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在干事创业的实践中把党员的先锋模范形象、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彰显出来;进一步强化干部担当意识、责任意识,提升求真务实、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激活全所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营造奋发有为、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百舸争流的工作氛围;继续践行“小所要有大作为”的发展战略,以“提能力、上水平”作为所下一步发展的主旋律,推进“上海先进激光产业创新技术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建设,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承载能力,加强实验室、工程中心建设,助推平台能级提升,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解决我所面对新一轮发展所面临的能力、水平不足的问题,为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研究院所”的目标而奋斗;把握职工群众的新需求,多措并举改善民生,实现所经济发展与职工收入同步,努力提高职工群众满意度,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激光所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离退休党支部党员代表、青年骨干等参加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