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巴斯德所举办2019年度新员工培训

发布时间:2019-06-26

巴斯德02

巴斯德03

巴斯德04

6月19日至20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举办了2019年度新员工培训及团队拓展活动。所领导班子、研究所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科研、支撑、管理岗位的46名新员工参加了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党委书记司胜利围绕国情院情做了“新时代、新使命”的报告,介绍了中国梦两个百年目标和国家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变革、中科院的历史、成就以及新时期的使命与任务;所长唐宏围绕“初心、成就与使命”对研究所的建所初衷、成长历程、发展现状、战略布局与奋斗目标娓娓道来;科研联合所长安瑞璋以一幅巴斯德治疗狂犬病的漫画为开端,风趣幽默地介绍了巴斯德所的由来、微生物学与病毒学的发展史以及巴斯德国际网络的合作情况;副所长江陆斌围绕“科研道德与诚信”以鲜活的警示案例提醒大家在科研工作中恪守科研诚信、维护学术道德的重要性。所领导的精彩报告使新员工全面地了解了国情、院情和研究所,并深切体会到作为一名巴斯德人,与研究所同呼吸、共奋斗的使命与责任。另外,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研究所各项管理制度与部门业务,帮助新员工进一步熟悉了研究所的工作规程。培训还设计了生动的团队拓展活动,既增进了沟通了解又强化了团结协作。

本次培训让新员工们收获满满,增强了研究所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大家纷纷表示将会带着满腔热情投入到工作岗位上,共同成就上海巴斯德所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