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药中心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迎“七•一”党外人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6-28

统战01

为庆祝建党98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市科技系统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要求,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6月27日下午,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迎“七·一”党外人士座谈会。会议由生药中心党总支统战委员张辉主持,市科技党委统战处处长朱翯、副调研员杨莹出席会议并讲话,生药中心党总支书记王正刚、副主任任大伟、总工程师唐军、各民主党派人士、归国留学员工、少数民族代表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王正刚介绍了生药中心党总支近年的统战工作情况和党外人士获得的成绩。随后,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了意见征询座谈。任大伟表示,生药中心充分聆听党外人士建议,对于民主党派活动给予大力支持,热情邀请党外人士和青年员工参与到党的活动中,调动了党外人士的积极性,形成具有凝聚力的统一战线集体。与会其他党外代表人士也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对生药中心统战工作的感受,并就民主党派工作中的困难和诉求,如何更好地发挥中心统战座谈平台作用,与党外人士一同组织更多活动,形成上通下达的良性机制等方面提出建议。

朱翯表示,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这一顶层设计极具创新,在建国70周年这一重要时刻,坚持“两个维护”“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尤为重要,我们要着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上海的实践,围绕中央、市委、市科技党委统战工作的要求,高度重视与党外人士的谈心教育和思想引导,找准身份、凝聚意识、充分调研、突出重点、带好队伍,共同推动上海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