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711所至色达、石柱开展帮困助学

发布时间:2019-06-28

71101

71102

6月中旬,中船711所齐耀科技志愿者先后赴四川甘孜州色达县、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开展帮困助学活动,给贫困学生送上爱心助学款、带上温暖的慰问。

11日,中船711所齐耀科技志愿者到四川省甘孜州色达县开展爱心助学活动,这也是他们第二次走进四川色达。2000公里的飞行、14小时的车程,齐耀志愿者一路西行、翻山越岭,极力克服道路崎岖和高原缺氧的困难,最终抵达了海拔近4000米的色达县年龙乡小学,并亲手将所内职工捐赠的物品和爱心助学款交到藏区孩子们的手中。

13日,齐耀志愿者前往国家级贫困县——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经过3个多小时的蜿蜒山路,到达了结对资助的重庆石柱新乐乡小学和桥头镇小学,将中船711所79名党员的爱心善款和精美的文具交到了每个孩子手中,并不忘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长大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对色达县年龙乡小学的帮困助学已经持续1年多,在今年5月发起的“爱心达、暖色达”的助学倡议活动中,309名党员群众捐资、捐物,继续奉献爱心。对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的爱心助学活动已经连续开展6年,有些受资助的学生已从一个腼腆懵懂的小一生成长为品学兼优的小学毕业生。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还实地参观了学校的校舍,与当地师生交流座谈,深入了解学校的困难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