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50所武宁路所区开展事故应急实兵演练

发布时间:2019-06-29

武宁02

武宁01

6月正值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中电50所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陆续开展所长讲安全生产公开课、安全警示教育和科普参观体验、应急预案演练、隐患大家找等系列活动。

根据所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安排,6月27日,安全保障部、环创物业公司会同协同公司、盛同公司生产部等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根据两个公司《安全生产事故综合应急预案》(火灾专项应急预案)开展事故应急实兵演练。

演练中,按预案设定物业保安主管发出报警,保安接到报警后通知2号楼各层单位及时安全撤离。各楼层安全员配合保安引导参演人员安全疏散。参演人员按应急预案从安全通道撤离到集合点(1、2号楼边门空旷区域)集中,并清点人数。

经统计协同公司、盛同公司共有140 人参与演练。物业公司安保主管向参演同事讲解了火灾逃生要点,以及所区内常用的消防灭火器材(干粉灭火器、灭火毯)的使用方法和要领。两个公司的义务消防员、安全员、相关岗位人员进行运用消防器材灭火的实战操练,参加演练的人员进行了观摩学习。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大家发生火灾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反应速度和组织处置能力,根据相关参演人员反馈,效果良好,大家的防火防灾意识和应急疏散逃生的能力有所增强,义务消防员、安全员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有了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