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拒腐防变底线 强化廉政自律意识,市科协组织参观闵行廉政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9-07-05

科协01

科协02

科协03

为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力度,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7月4日,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李虹鸣、梁兆正、陈丽、黄兴华,副秘书长李志卫,机关直属党委、纪委委员,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参观闵行廉政教育基地。

基地位于闵行区看守所内,由展厅、监所和报告厅组成。进入基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通过图片、文字、影音、实物等多种形式,了解了不同时期的党章、准则,历代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通过了一帧帧职务犯罪案例的图片,了解了近年来闵行区不同层次、不同行业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引发了大家对“权”和“钱”利益观的深度思考。令人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亲临看守所,眼前冷冰冰的牢房和狭小的探望室,无一不敲响警钟,告诫我们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保持廉洁自律。最后大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初心》,影片聚焦十八大以来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等违纪问题,以案说纪,警醒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形象的廉政教育课,思想深处受到了极大的震憾,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意识,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守住底线、远离高压线,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腐蚀,以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认真走好自己人生的每一步,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