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0

上科院警示教育01

7月3日,为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工作,持续提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根据上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上科院组织党员干部到浦东新区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参观学习活动。上科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院部正副处长、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纪检委员、产研院党支部书记等40余人参加活动。

在“使命引领 砥砺奋进”“不忘初心 强根铸魂”“正风肃纪 反腐惩恶”等展厅中,党员干部们深入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脉络和卓越成效,以及建党以来各时期党风廉政建设的历史沿革与重大历史事件,领略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时代正风反腐的新担当新作为。一份份忏悔书,一张张铁窗背后悔恨交加的脸庞,都警示着上科院党员干部要牢记“一失足成千古恨”的教训,决不能把手中的公共权力视作个人资源、利用职务便利违纪违法以及要警惕被“围猎”,形成“共腐关系网”。

本次参观学习为上科院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将在工作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从思想上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荣誉观,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廉政思想防线,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警钟长鸣、廉洁奉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