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机所“巾帼文明岗创建联盟”成立暨爱心暑托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07-11

光机所01

光机所02

光机所03

光机所04

7月8日下午,上海光机所妇委组织召开“巾帼建功 砥砺前行—— 上海光机所巾帼文明岗创建”研讨会。旨在进一步推进“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夯实妇委建设阵地,引领全所女职工、女研究生积极投身于科技强国与创新型国家建设,以及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中科院“四个率先”和中科院“超强激光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建设中,发挥巾帼力量。

上海市科技妇工委、中科院上海分院妇委、嘉定区妇联、菊园新区妇儿委等妇女工作分管领导,上海光机所党群工作负责人及全体巾帼文明岗代表参加会议。上海光机所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吉峻致欢迎辞,代表所领导班子感谢各级妇女组织对上海光机所妇委工作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会上,播放了“尚光·巾帼美”上海光机所巾帼建功宣传视频片。综合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屈炜介绍了上海光机所概况。所妇委主任侯霞汇报了上海光机所巾帼文明岗创建及妇委工作情况。上海科技妇工委副主任汪炜,嘉定区妇联副主席沈蓉,嘉定菊园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妇儿委主任林冬敏,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邵建达为团队授牌。团队负责人胡丽丽研究员做专题报告,分享钕玻璃和特种光纤研发中的“她力量”。

为进一步做好“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会上还成立了“上海光机所巾帼文明岗创建联盟”。上海光机所妇委将以此为工作阵地,牵头做好已授牌团队的再建设和新团队的创建工作,根据上海市巾帼文明岗创建“七个一”的要求,搭建好传帮带平台。全国妇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委员、中科院上海分院妇委主任胡丽丽,嘉定菊园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妇儿委主任林冬敏、上海光机所纪委书记吉峻为“联盟” 揭牌。

汪炜、沈蓉、林冬敏分别代表上级妇女组织对上海光机所妇委工作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上海光机所在科技女性人才培养、巾帼文明岗创建、妇女儿童关怀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工作建议,要求进一步加强优秀女科学家先进事迹宣传,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年轻科技女性人才培养力度。

邵建达作总结讲话,他希望光机所妇委加强贯彻落实,进一步引领全所女职工用实际行动开展岗位建功、再创佳绩。同时要求在职工子女托班、家庭教育方面再深入开展工作,把妇委建设成女职工可信赖、可依靠的温馨家园。

会后,上级妇女组织一行现场调研了上海光机所爱心暑托班运行情况,慰问了托班看护人员。并参观了上海光机所爱心妈咪小屋,询问了小屋运行情况。上海光机所巾帼文明岗和优秀女职工团队代表集中在瑜伽教室,开展了联盟成立后的第一次团建拓展活动,提高巾帼团队的领导力和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