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办和奖励中心党支部开展联组活动,观看电影党课《诗与真》

发布时间:2019-07-12

诗与真01

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时代,争当先行者,根据市技术市场办、科技奖励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工作安排,7月11日下午,市技术市场办和市科技奖励中心开展联组活动,组织广大党员群众前往上海科技影城观看电影党《诗与真》。

两院院士严东生(1918-2016)是我国当代无机材料科学的重要奠基人、材料科学家。他毕生致力于材料科学研究,取得了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科研成果,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电影《诗与真》从严院士个人工作生活经历入手,通过大量的影像文字资料和嘉宾采访,记录了严东生一心报效祖国、致力科技改革、推进国际合作、无私奖掖后学等典型事迹,多维度呈现了老一辈科学大家的崇高形象、伟大精神和高尚品格。

大家在观看电影的过程中,被严先生一心报效祖国、致力科技改革、推进国际合作、无私奖掖后学的精彩人生感动,被他积极倡导和推动中国科技界与国际学术团体建立合作关系,有效提升了我国在国际上的学术地位的切实行动震撼。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用自己掌握的知识技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为推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