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赴上海脑中心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12

脑中心02

脑中心03

脑中心01

7月11日上午,根据“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刘岩带队,赴上海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上海脑中心”)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市科技工作党委副书记侯继军,上海脑中心执行主任、张江实验室脑智院院长张旭院士以及市科技工作党委、市科委相关处室,上海脑中心相关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期间,张旭全面介绍了上海脑中心以及张江实验室脑智院的建设工作进展、战略定位、组织架构、研究方向、研究团队骨干人员以及初步取得的研究成果,并结合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汇报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就亟待解决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建议。与会人员结合上海脑中心建设实际,“找差距、出主意”,展开了交流讨论。

刘岩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明确提出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自我检视,多到实地、现场工作,要刀刃向内,加大改革力度,以适应科技改革发展的需要。刘岩指出,对于新型研发机构的人才引进、技术平台建设、稳定科研支持等方面,要尽快探索出切实可行办法和模式。刘岩强调,上海脑中心的全体党员干部坚定信念,按照市领导提出 “激情、创造,担当”的要求,凝心聚力,做改革的探索者和突击队,进一步抓好“科改25条”的落实,为推进上海科技事业发展,提升上海科技创新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