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平台中心党员(人才)教育基地迎来首批学员

发布时间:2019-07-13

pingtai01

7月10日下午,来自上海市激光技术研究所的党员干部一行12人,来到首批市科技系统党员(人才)教育基地之一的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现场接受了党性教育。

研发平台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黄鹏带领大家参观了数据中心可视化展区并观看了平台宣传片。上海市科技创新资源数据中心作为上海市第一批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其可视化展区具有较高的参观性,通过参观,学员们全面了解了上海科技创新资源的集聚和共享的历程、现状及规划愿景,对增强科技工作者的共享理念和创新思维有着积极的作用。

研发平台中心副主任朱悦就全球高层次科技专家信息平台建设情况为大家进行了详细地介绍。上线两年的全球高层次科技专家信息平台已经升级为3.0版本,汇聚了全球35万名高层次人才信息,其研究开发的专家知识图谱、科技词库和科技人才评价系统(GES)对精准引才具有现实意义。通过专题讲解,使学员们了解了全球高层次科技专家信息平台的建设历程与功能特点,了解了全球科技前沿动态、科技人才总体概况、上海人才风貌和中国引才成功案例等,从人才大数据角度看见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进一步增强了学员们对国家和上海的科技创新自信心。

本次现场教学,充分发挥了党员(人才)基地的教育、交流、和促进作用,使学员们充分了解了上海在科技资源集聚共享方面的举措和成效,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的“四个意识”,增强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提供了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学员们纷纷表示,在平台中心党员(人才)基地的所见所闻,让自己充分认识到了自身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自豪感,这是夯实党员思想根基的关键,是做好本职工作的精神动力,决心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的自信心,主动担当作为,把学与做结合起来,深入融合工作实际,推动科技事业改革发展,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作出新的贡献。

此外,市平台中心、市激光所两家单位结合参观学习的契机,开展了一次联组集中学习研讨,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交流和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