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你我先行”——核八所工会组织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5

核八所01

《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于2019年7月1日正式实施,为积极倡导垃圾分类“新时尚”引领广大会员践行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行动自觉,成为一种行为习惯,所工会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 你我先行”主题系列活动,全体会员积极参与。

本次系列活动以“垃圾分类 你我先行”为主题,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5月13日~17日为“宣传周”,主要内容有发放《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以及《垃圾分类宣传册》;制作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展板,并在食堂、办公楼等部位进行宣传展示;张贴垃圾分类的宣传海报;在“工会会员群”每日推送垃圾分类知识。第二阶段:5月20日~31日为“学习周”,所工会利用《问卷星》平台,在“工会会员群”推送垃圾分类知识问答题,让大家通过模拟操作,熟练分类。经过统计,共有69名会员参与了问答。所工会为参与答题的会员发放了小纪念品。第三阶段为“竞赛周”,通过知识竞赛活动将为期两个多月的系列活动推向高潮,形成了全所共同参与践行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为建设美丽上海、美丽八所做出努力。

7月12日下午,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在综合楼七楼大厅举行。首先,所工会主席徐杰总结了核八所本次垃圾分类主题活动的开展情况和“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以及对全体会员的要求与希望。随后,来自科室、研究室、后勤安保、宝银四个部门工会的参赛选手参加了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竞赛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经过紧张激烈的答题环节,研究室部门工会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宝银部门工会获得二等奖;科室部门工会和后勤安保部门工会获得三等奖,整个竞赛环节大家热情高涨,选手们个个斗志昂扬。

活动还安排两项参与环节,邀请参加活动的选手和在场观众将模拟垃圾小卡片按分类要求投放到相应的垃圾桶内,投放正确的参与者都得到了小奖品;活动现场还征集了垃圾分类以及节能金点子。参与环节在增强互动性的同时,也充分显示出垃圾分类知识在全所会员中的宣传普及,最后竞赛活动在《垃圾分类再倒垃圾》的沪语歌曲中圆满结束。

垃圾分类是“新时尚”,通过前期的宣传、学习和最后的竞赛活动,核八所职工们更好地掌握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提高垃圾分类的投放质量,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无论是在家庭、社区还是单位,都能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为节能环保做出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