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深海,逐梦深蓝——2019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走进中船708所

发布时间:2019-07-17

7080201

7080202

7月11日下午,“科技梦 青春梦 中国梦”2019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扬帆深海”船舶专题营走进中船708所,100余名营员近距离接触“舰船设计的摇篮”,感受海洋文化和舰船设计的魅力。

在荣誉展示厅,志愿者们深入浅出地讲述中船708所的历史沿革,主要业务和船舶领域的发展现状;在会议室,观看了中船708所宣传片《逐梦深蓝》,了解中国第一个船舶设计总体所的发展历程;在拖曳水池,学习船舶试验的原理;在某模拟驾驶舱内,大家亲自体验不同工况、不同环境条件和不同海况下的驾驶任务操作。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边看边问,对舰船表现出了浓浓的兴趣。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海洋装备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中的重大作用,心中播下了海洋强国梦的种子。

本次专题营由中国科协主办,中船集团和上海交通大学联合承办,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中央企业在传播科学知识、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方面的作用。以“扬帆深海”为主题,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切身感受船舶文化,激发青少年对船舶知识的兴趣,引导青少年们树立科技强国、实业兴国、军工报国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