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系统举办2019年少数民族代表人士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9-07-18

少数民族01

为凝聚科技系统少数民族同胞的思想共识,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干部人才队伍建设,5月底至7月初,市科技系统举办了2019年少数民族代表人士研修班,科技民族联理事长、中船工业集团公司708研究所副所长赵洪武,科技民族联部分理事,以及来自科技系统各单位的30余位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参加了研修班的学习。

本次研修班分三个阶段,各阶段分别聚焦不同内容。第一阶段围绕民族宗教政策的学习主题,重点学习“四个全面”引领民族复兴的战略、国际形势与中美关系等内容;第二阶段聚焦“发扬长征精神,争做复兴路上的奋斗者”这一主题,在贵州开展了异地教学与党性教育;第三阶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科技创新政策等方面的内容。

本次研修班的形式除了专题讲座,还组织学员们参观了红军四渡赤水纪念园等地,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走访了贵州省平塘县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上海的上汽大众生产基地、干细胞科普教育基地等,使学员们更加了解当前最新的科技创新成果。

在结业仪式上,中船工业集团公司708研究所监察部主任周丙辉和中科院上海药物所马蓉蓉,代表学员们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学员们一致认为,本次研修班得到了科技工作党委的有力指导和支持,培训内容重点突出,涵盖面广,信息量大,方式灵活;通过共同学习,大家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拓宽了工作思路,也建立了深厚的民族情谊。大家表示,要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回到工作岗位后,继续强化学习、找准自身定位,切实提升自己的政治把握和工作能力,为推动科技事业发展、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与社会和谐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