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50所党委书记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7-18

500101

500102

为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通信子集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结合中电50所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和安排,7月15日,党委书记周小鸣以《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为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部门助理参加了党课学习。 

初心不改,矢志不渝

周小鸣追本溯源,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情怀谈起,通过丰富、翔实的史料,带领党员干部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一大纲领、二大党章,以及建党以来历届党章修订情况,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来践行初心的光辉历程;重温了集团公司17年来始终做党和国家可以信赖的“大国重器”的精神源点;回顾了中电50所建所40多年来,始终坚持主动服务军队建设和国民经济建设,始终坚持独立自主、不等不靠,自主创新、自力更生,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在切实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使命如山,砥砺奋进

周小鸣指出,回顾过去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坚守科技兴军初心和网络强国使命,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集团公司党组和通信子集团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聚焦主责主业,深化“三个转变”,强化创新创造,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干好工作,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攻坚克难。

如何践行初心和使命

伟大的时代从来都是奋斗的结果,周小鸣强调,中电50所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奋斗史,是企业和职工共同发展的历史。面对初心和使命,我们应当坚定信念、勇于担当、严守规矩、奋发作为;面对困难与挑战,要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使命意识,奋力走好今天的长征路;要突出主业定位,深入研究网络信息体系建设、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等方面的重点问题,确保集团公司、通信子集团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广大党员干部对50所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纷纷表示要担负起党和国家、集团公司、子集团赋予的使命责任,不忘科技兴军初心,牢记网络强国使命,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为推进中电50所实现稳健、创新、高质量发展,为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创新型领军企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