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刘岩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为市科技机关党员干部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9-07-18

07120102

07120101

按照市科技工作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划,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7月12日上午,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刘岩结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对初心使命的体会感悟,结合调研中的切身感受,结合对科创中心建设的深刻思考,为市科技机关党员干部上党课。 

刘岩指出,科技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就是通过“兴科技、强科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市科技工作党委按照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基层开展专题调研,积极查找差距不足。科技系统党员干部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初心使命,贯彻落实李强书记专题党课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要对照问题和差距,进一步锤炼初心和使命,提升工作效能。要把提振精气神作为检验我们主题教育成效最关键的标准,打造一支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干部队伍。

刘岩指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强书记上党课提出的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多调研,多思考,多谋划,率先拿出好的对策和行动,着力把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发展的新动能,以改革创新的勇气和决心破解发展的瓶颈。做到方向目标坚定不移,紧紧围绕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这个工作目标,增强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担当精神。做到自主创新坚韧不拔,进一步坚定自主创新的信心和决心,着力促进产生更多全球引领性的重大原始创新成果。能力建设坚持不懈,把知识更新、能力升级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持续不断加强学习和实践。

刘岩强调,践行初心使命,最根本的就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切实做到“五个过硬”,以过硬的理想信念、过硬的情怀担当、过硬的专业本领、过硬的工作作风、过硬的品行操守,扎实工作,以科创中心建设的新成效、科技党建工作的新进展,践行我们的初心和使命。

党课后,市科技两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