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科技之光照亮这个暑假——“小手牵大手·亲子读书活动”之探索自然的奥秘在上海自博馆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19

自博馆02

自博馆01

7月16日,“小手牵大手·亲子读书活动”之探索自然的奥秘——慈溪市新生代企业家专场在上海自博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上海市青年科技人才协会、慈溪海创会、慈溪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慈溪市创二代联谊会联合主办,上海自然博物馆、科创荟共同承办。市科技团工委书记、市青科协秘书长徐蓓巍,慈溪市委统战部原副部长黄建岳,慈溪海创会首席执行会长冯炜炜,上海自然博物馆团总支书记毛文瑜出席活动。

20余组亲子家庭从宁波慈溪市来到上海自然博物馆。小朋友们在探索课程中动手操作触摸自然的力量、阅读绘本学习情绪管理和分享、观看3D电影探索亚马逊丛林里的生命奇迹……在上海自然博物馆中,与爸爸妈妈共同度过了一段美好的亲子时光。

本次活动从认识孢子生物开始,在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认识了生活中常见的孢子生物、了解蘑菇的形态特征、孢子的产生位置,利用手工材料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孢子生物乐园”,引发了大家对于微观世界的兴趣。通过“小手牵大手”,倡导亲子共读、知识共享、传递友谊。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阅读同一本书,从多重角度解读故事,提出自己的观点,和其他小朋友分享读书心得。伪装,欺骗,别以为只是人类的专利!“叶子”会飞,“鸟粪”会走;看似绽放的美丽“花朵”,其实是一只等待食物的蜘蛛;毒蛇!别怕,那不过是一条大号的毛毛虫……小朋友们跟着英国探险家亨利·贝茨在亚马逊热带雨林中,发现新物种,探寻大自然的生命奇迹。

本次亲子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慈溪市新生代企业家的整体幸福感,倡导“深阅读、雅志趣、简生活、乐运动”的生活理念。丰富的体验环节让小朋友们能够自主观察、独立思考、动手操作,在启蒙时刻埋下兴趣的种子。同时也为积极推进上海青年科学家与慈溪市新生代企业家之间的交流合作、共谋发展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