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726所第九届职代会暨第六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25

7260101

7260103

 

7月19日上午,中船重工726所第九届职代会暨第六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如期召开,来自全所的54位职工代表、20位列席代表及1位特邀代表参与了此次双代会。

会上,职工代表们听取了中船重工726所所长马晓民做的行政工作报告、第五届工会委员会报告及第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报告等,并对财务管理处、组织人事处、纪检监察审计处等七个职能部门的所务公开报告进行了审议。

分组讨论中,三个小组围绕所的业务发展、科研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谏言献策,提出了多份提案,充分体现了职工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监督权,有利于促进我所高质量发展。

本次双代会的召开,对于促进中船重工726所扎实稳妥、持续稳定、高质量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在这“十三五”规划倒计时冲刺的决战年,希望全体代表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团结全所职工,凝聚集体的力量,勇于面对新的挑战和竞争,不负国防科研的使命和重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本次双代会还通过民主选举投票选出了7位第六届工代会工会委员会委员和3位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会前,所工会特邀请上海市总工会劳动关系和权益保障部周永宝部长为全体职工代表就“以职代会制度建设为抓手 努力促进企业和职工共同发展”做专题授课,全面、系统地介绍了职代会在企事业民主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并着重讲解了如何通过提案工作提高职代会制度运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