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委副主任朱启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为党员干部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9-07-26

启高01

按照市科技工作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划,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7月25日下午,市科委副主任朱启高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结合坚决完成好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这一党中央交给上海的重大战略任务,为综合发展处、基地建设处和生物医药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

朱启高表示,要从党的历史、党的精神、未来征程这三个维度来认识初心和使命。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形成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特别是在当前中美经贸摩擦背景下,国际大环境变化加剧,我们更加不能忘记初心和使命,必须坚定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命力越来越强,中国道路、中国模式、中国方案的吸引力越来越强。

朱启高指出,要严格按照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20字”标准以及对上海干部的特殊要求,做一名视野更开阔、知识更复合、作风更扎实的好干部;要放眼全球、放眼全国,不断提高战略思维、战略把握、战略运作能力;做到干事创业要充满激情,面对困难要富于创造,迎接挑战要勇于担当。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学习自觉、善于战略运作、强化担当作为、永葆为民情怀。

朱启高强调,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践行初心和使命,就是要围绕科创中心建设,着力提升创新策源能力,着力推进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建设,着力优化科技创新基地布局,着力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