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32所开展“当好电科主人翁 建功网信新时代”职工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9-07-29

320101

320103

320104

320105

中电32所职工技能大赛以“当好电科主人翁、建功网信新时代”为主题,着眼于促进技能人才的培养,提高大赛质量,创新大赛形式,丰富和完善大赛内容,为促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服务企业发展提供坚实基础并营造良好的氛围。中电32所工会联合人力资源部、装备制造部、工程设计部、质量检验部、物资保障部、质量与售后服务部按照集团公司相关文件精神组成大赛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开展电子设备装接工、加工中心数控铣工、钳工三个工种竞赛。     

在大赛领导小组精心部署下,工作组组织了历时2个多月的理论强化培训,职工技能大赛7月17日进行了理论知识考试,7月19日进行了实际操作比赛。中电32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金光在赛前动员讲话中指出,本次大赛的主题展现了精工体系建设,强调自主可控,突显了生产一线技能人员工作的重要性,他希望大家努力提升自身的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

赛场内气氛紧张而激烈,电子设备装接工参赛选手神情自若,娴熟自如的焊接每个操作步骤;加工中心数控铣工参赛选手操作规范,通过编制程序指令来驱动数控铣床、以切削力具去除材料的方式来完成工件制作的过程;钳工参赛选手凝神贯注,精雕细琢,比出耐心与细心。

本次大赛是对广大职工技术技能水平的一次检阅,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弘扬了工匠精神。中电32所人将以“精益求精”的精神擦亮中国制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祖国华诞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