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711所召开工会干部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01

710201

7110202

7月26日下午,中船711所召开工会干部培训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优秀工作者和优秀工会积极分子。所党委书记、工会主席沈余生向与会的工会干部通报了711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与工会干部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沈余生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711所党委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通起来,坚持一体化推进,确保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截至目前,711所已组织了5次专题学习和5次集中学习研讨。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理解,进一步增强了领导干部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提高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为深入做好调查研究工作,711所党委根据本年度全所党政重点工作和所领导分工确定了八个调研主题,每位所领导认领一个主题,列出调研提纲,深入开展调研工作。通过调研,领导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系统理解,对全所各项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目前正在开展检视问题清单的梳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制定,积极推进各项整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沈余生对工会干部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思考如何用出色的业绩为践行我所使命担当贡献力量。二是要履行好宪法赋予的工会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努力解决职工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的生动实践。三是要加强工会组织、队伍、制度建设,一级指导一级,开展好工会工作。组织好工会干部培训,将工会干部培训纳入全所干部培训体系。四是增强全局意识,做好与党政青妇的联动。要主动接受党组织领导,做好发动群众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好群众基础工作。

沈余生强调,各级工会干部要牢记中国工会的初心和使命,讲政治、讲全局、讲责任、讲担当,坚持党的领导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集团公司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推动全所发展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