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所成功举办“认识、探索大脑的奥秘”暑期学校

发布时间:2019-08-01

神经所01

神经所04

7月8日-19日,2019年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神经科学研究所暑期学校“认识、探索大脑的奥秘”在上海成功举行。本次暑期学校共选拔了来自全国50所高校的100名同学参加,旨在提高大学生对神经科学的认识与兴趣,并吸引优秀的大学生报读神经所,加入探索大脑奥秘的行列中。

7月8日,“认识、探索大脑的奥秘”暑期学校在历史悠久的生理大楼报告大厅拉开帷幕。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所长蒲慕明先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何杰研究员为同学们作主题演讲,他介绍了神经所的历史、变革和未来发展计划,鼓励大家了解和融入神经所。来自各高校的志同道合的同学们进行了自我介绍和表达了对神经科学的想法与追寻。

两周的暑期学校的学习干货满满。在这里,课题组长们分别带领同学们领略了神经科学各领域的前沿发现,并分享了宝贵的科研经历和建议。同学们分组参观了神经所光学成像平台、斑马鱼平台、脑影像中心等公用平台,并进入各个实验室轮转,近距离接触每个研究组的研究内容和实验技术。除此之外,暑期学校也为同学们安排了午餐座谈环节,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近距离与导师及优秀研究生们畅所欲言的绝佳机会。

科研学习之余,学生们夜游了美丽的浦江,也充分领略到上海这座国际大都市的独特魅力与浪漫风采。

结业典礼上,神经所研究生部老师们为同学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并祝愿同学们在神经科学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前程似锦,未来可期。学员代表们与大家分享了各自的感想和收获,并衷心感谢神经所老师们悉心组织了此次暑期学校。在随后的联欢会上,学员们精心准备了丰富多采的节目,展示各自的才艺,为两周来大家一起学习与生活的美好时光划上了美好而难忘的感叹号!

“认识、探索大脑的奥秘”暑期学校,让各位有志于神经科学领域深造的同学们齐聚神经所,共同学习。同学们不仅在众多讲座中接触了神经科学,也在轮转和面谈交流中明白科研生活是如何度过与规划的。来自生命科学、数学、医学、物理、计算机等各专业的同学,感受到学科交叉带来的思维碰撞,更好地领略到神经科学的魅力。